沉默 . 微笑

第一次

踏进了老人院的情境

与我预期想象的

有点出入


老人家

看到了我们

有的兴奋

有的沉默


遇到了一位老婆婆

笑容满面、和蔼可亲

人蛮晴朗的

而且老人家们都很紧张我们小的

拿木棍和椅子给我们抹较高的窗口啊

而且有问读什么的啊

等等等的


遇到说福建话的老婆婆

尽量听、找翻译员

而且我也说了很多,在这里说的最多的福建话

也有的老人家说英语的.. = = ..

可惜我没啥会福建话

也没真正有时间跟他们聊

要不然

与他们一起聊聊

心理是很宁静

很有感触的


其实本身

没什么勇气踏入老人院

害怕那情景

害怕忆起我婆婆的孤寂

害怕再度流泪


可这一游

我珍惜

感恩..

但愿我与家人,不需在这走廊徘徊的

想起曾经沉默躺在病床的婆婆...

依靠的亲人,会在哪..?

老婆婆竟拿椅子来?! 过意不去的...

一位老婆婆所种的日本玫瑰

..花朵盛开的美,不及与亲人微笑的美..

4 评论:

sAn 说...

我一直都很怕去孤儿院和老人院,
总会有心痛的感觉..

Kk . 佳勤 说...

对..
明白您的感受..
本身也深受同感..

Kit Cheah | 敏潔 说...

让我想起婆婆。
对老人院非常有好感,但没相熟的朋友,所以不好意思经常往里面跑。

Kk . 佳勤 说...

嗯..
有机会就去吧..
去当自愿服务也可以的..

发表评论